下一段旅程又是哪里呢

都是少年

玫瑰少年 


谁把谁的灵魂 装进谁的身体

谁把谁的身体 变成囹圄囚禁自己

乱世总是最 不缺耳语

哪种美丽会 换来妒忌

你并没有罪 有罪是这世界

生而为人无罪 你不需要抱歉

One day I will be you baby boy and you gon'be me

喧哗如果不停 让我陪你安静

I wish I could hug you till you're really really being free

哪朵玫瑰没有荆棘

最好的 报复是 美丽

最美的 盛开是 反击

别让谁去 改变了你

你是你 或是妳 都行

会有人 全心的 爱你

试着想像 you switched to his body

Sexuality 当心什么会伤你

多少次的重伤 多少次的冷语

Drowning 谁会拉你

Dreaming 谁会陪你

Same s**t happens every day

你离开后 世界可改变

多少无知罪愆 事过不境迁

永志不忘纪念 往事不如烟

生而为人无罪 你不需要抱歉

One day I will be you baby boy and you gon'be me

喧哗如果不停 让我陪你安静

I wish I could hug you till you're really really being free

哪朵玫瑰没有荆棘

最好的 报复是 美丽

最美的 盛开是 反击

别让谁去 改变了你

你是你 或是妳 都行

会有人 全心的 爱你

玫瑰少年 在我心里

绽放着 鲜艳的 传奇

我们都 从来没 忘记

你的控诉 没有声音

却倾诉 更多的 真理

却唤醒 无数的 真心

哪朵玫瑰没有荆棘

最好的 报复是 美丽

最美的 盛开是 反击

别让谁去 改变了你

你是你 或是妳 都行

会有人 全心的 爱你

玫瑰少年 在我心里

玫瑰少年 在我心里




叶永志出生在1985年,生前就读于屏东县高树国中三年二班。照片里的他看起来长相清秀,乖巧可爱。叶永志的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短片中的她戴着防晒帽,穿着蓝绿色格子衬衫,她走进一片树林里,时不时的忙着手上的活。她讲到叶永志:“他非常体贴,别人都说你的儿子胜过我三个儿子。”叶永志会给劳累了一天的母亲做饭,并且每天给她按摩催促她快点洗澡休息,从其母亲的描述里不难看出,叶永志的细心体贴都很招人喜欢。
叶永志三年级学校里的老师向叶永志的母亲反映,叶永志喜欢做女孩子做的事情,并且建议带叶永志去看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告诉叶永志的母亲:“你的儿子很正常,那些觉得他不正常的人才不正常。”但是心理医生的诊断并没能阻止叶永志在学校遭受的伤害,他回家告诉母亲自己在学校厕所经常被别人脱裤子来检查他的性别,他们喊他“娘娘腔”。叶永志还给母亲写过这样的纸条,他说:“妈妈,你要救我,有人要打我。”叶永志的母亲向学校反映,学校却一直没有进行处理。难以想象,在叶永志的童年里经历了怎样黑暗恐惧的时光,当时叶永志被迫以4种方式入厕:提早几分钟下课、找要好男同学陪同、上课钟响后使用女厕、使用教职员厕所等,生活中如此平常的一件小事对于他来说都成为一种战战兢兢的存在。
2000年4月20日上午,叶永志在他最爱的音乐课上提早五分钟下课,之后再也没有回来。人们发现他倒在厕所里,血流不止,急救无效。校方在未报案的情况下擅自将厕所的血迹清洗干净,并且声称叶永志有心脏病。叶永志的母亲讲到当时要解剖验尸,泣不成声:“我先生和我小叔一起进去看他解剖我没有进去,检察官说没有解剖你怎么知道他有没有生病?他们一直在讲我小孩生病,其实不是啦。”她的身影在斑驳的光影里看起来孤独又让人心疼。
后来经过六年缠讼,最后学校三位员工以业务过失致死判刑,叶永志过世两年后台湾也因为这件事通过了《性别平等教育法》,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出版《拥抱玫瑰少年》以记录叶永志事件,并藉此探讨其性别教育意涵。
这位母亲后来站在2010年高雄同志大游行上,她说:“我很高兴见到你们,孩子们你们要勇敢,天地创造你们这样的一个人


转自B站,某位水产品


我相信乌云过后,一定会有晴天



小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4558276


五月花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4608188


null